2018 K.T.科藝獎頒獎典禮流程更正與致歉聲明

 2018第十三屆KT科藝獎頒獎典禮已於昨晚(11/22)在松山菸廠五號倉庫舉行,非常感謝數位藝術節策展團隊以及各位長官、教授和學生們的支持與鼓勵。今年籌備頒獎典禮過程中,KT團隊與策展團隊中間的溝通及資訊傳達有些延遲與疏忽,造成頒獎流程上的不足和缺憾,我們誠摯地向各位來賓致上深深的歉意,並為此審慎反省。原定頒獎人名單及頒獎流程如下:

介紹 KT科藝獎、唱名貴賓典禮司儀
KT科藝獎發起人致詞台北醫學大學 朱雲鵬 教授
KT科藝獎發起人致詞財團法人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 萬其超 秘書長
動畫組-全

頒獎人:
財團法人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 萬其超 秘書長

互動組-金銀銅獎

頒獎人: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 邱復生 董事長

互動組-技術創新獎、科普特別獎、優選

頒獎人:
*清華大學藝術學院 許素朱 院長

遊戲組-評審特別獎、最佳美術獎、科普特別獎

頒獎人:
*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饒瑞鈞 協理

遊戲組-金銀銅獎

頒獎人: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黃明芬 協理

但以上有標*的二組獎項由於我們的疏忽,沒有與主持人再三確認好講稿內容,導致實際頒獎流程與上表不符,在此特別對各位長官、教授、來賓們致歉:

  1. 我們最感到失禮與抱歉的是清華大學藝術學院許素朱院長。許院長為互動科技藝術組的主持教授,為看到台灣藝術產業及莘莘學子的未來更加美好,已默默支持KT科藝獎十幾年。沒有許素朱院長的幫助,今天我們根本沒有辦法與台北數位藝術節的開幕式一同舉行頒獎典禮,更遑論在這裡展覽。原訂的典禮流程如上表,許院長為互動科技藝術組的頒獎貴賓,背景看板也已註明,卻因疏忽了確認主持人最終講稿,結果沒有如預期邀請許院長上台頒獎,我們深感歉意和遺憾!
  2. 財團法人李國鼎科技發展協會的萬其超秘書長,因主持人稿上的頒獎貴賓名單有誤,故重複點了您兩次名,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惑及不便,感謝您的理解。
  3. 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饒瑞鈞協理為遊戲組資深評審,原是安排遊戲組的頒獎人,很抱歉主持人將您誤為互動科技藝術組頒獎人,造成您的不便,也在此道歉。

我們會檢討疏失,未來會加強注意與主辦單位、節目主持人之間的流程確認,更加嚴謹努力去籌備未來的KT科藝獎。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來信,我們必虛心改善,請大家繼續支持KT科藝獎及我們辛苦的主持老師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