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 李國鼎科技藝術獎 競賽報名系統
今年度報名時間:2023 / 05 / 01 ~ 2023 / 08 / 31
★數位遊戲組、數位動畫組、互動科技藝術組報名截止只到7月31日,還沒報名的同學請把握最後機會。★元宇宙創新組 特別延長徵件時間~ 請大家務必在8月31日(三)前完成報名與檔案更新唷~ 還沒報名的同學請把握最後機會,逾時不候。

1. K.T科藝獎是什麼?特色是?

K.T科藝獎是為了紀念已故資政 李國鼎先生而創立,K.T=國鼎 & =Knowledge Taiwan。 是一個以科技藝術為主的學生競賽,至今已舉辦了10年。我們是全台唯一包含完整科技藝術三領域的學生競賽,入圍決選作品可以在國際知名的台北數位藝術節展出,還有其他企業合作機會唷。

2. K.T科藝獎有什麼特別的方案嗎?

數位遊戲組-APP類型遊戲有機會獲得智冠科技的青睞,他們會協助你將作品商品化,事後的利潤拆分就是你們跟智冠科技的事情囉。

數位動畫組-入圍決選的作品,於台北藝術節展演完後,可以再到李國鼎故居紀念館展出,讓更多人看到你的作品唷。也有機會獲得西基動畫公司的青睞唷~

互動科技藝術-你的作品或才能將受到國際藝術家矚目,有機會將作品於國外展出,或是與企業共同開發新作品。

3.參加身分有限制嗎?我六月就要畢業了怎麼辦?

此競賽以台灣學生作品為主,只要組長是台灣學生身分 or 應屆畢業生,並且整組人員有一半以上是學生(含應屆畢業生)都可以參賽。歡迎跟社會人士組隊,各組詳細規則請上官網下載各組簡章唷。

4.哪些作品可以投稿?

K.T科藝獎分成3個組別:

數位遊戲組-只要是遊戲都能投唷,電玩、APP、裝置型遊戲....都嘛OK啦!尤其歡迎APP創意小遊戲喔~!

數位動畫組-用到數位影像技術完成的動畫作品都OK唷。

互動科技藝術-將互動科技用藝術的方式呈現,或是有藝術意涵的互動科技作品攏OK!

5.我的作品已經參加過其他比賽了,可以再拿來報名嗎?

只要你的作品沒有得過首獎、第一名、金獎…都可以投稿!得過2、3、4、5…名或者是某某特別獎的也都可以投!只要在徵件開始日之前沒有確定得首獎的作品都可以投唷~已經得過首獎的同學...就把機會讓給其他人嘛!

6.要報名費嗎?

NO~ 免費!請放心來投稿吧!

7. 我有兩個作品,不確定組別怎麼辦? 可以都報嗎?

恭喜你耶,我們不限投稿數量與組別,只是你可能需要多準備幾個信箱跟身分證字號,因為我們的報名系統目前是一個信箱代表一個作品,而一個信箱也只能選一個組別。所以不確定該投哪一組的話...乾脆辛苦一點用不同信箱都報囉~

8.如果我在南部,參加評審會的食宿交通該怎麼辦?一定要本人出席嗎?

首先,不是每個投稿的組別都會進行現場評選。我們第一階段審查都是以你提供的影片進行評選,有需要出席現場評選的,只有遊戲組與互動組入圍初選的同學。遊戲組有10~15組,互動組為5組,大家可以申請入選證明,跟各自的學校申請補助唷~有困難我們都可以討論。建議是本人出席,真的不克出席,一定要找了解作品的人幫忙,以確保評審成績喔~

9.參加台北數位藝術節的展出的費用如何?

當然是不用繳錢呀~我們會盡量協助各位完成佈展,期間產生的一些電子零件、耗材等費用,只要品項跟單據符合規定,我們會提供每組最高3000元的補助唷~放心投稿吧!

10.萬一得獎不能佈展、顧展怎麼辦?

我們有非常貼心的工作團隊,若你的作品簡單,可以寄給我們代為布置,並於展覽結束後協助寄回給你。佈展的部分,會有導覽工讀生協助顧展,並且有技術工讀生按照你提供的開關機手冊進行維護。所以,你只有在作品嚴重故障、無法修復時才需要出現喔~

11.何時頒獎?一定要本人出席嗎?

通常是11月中進行頒獎典禮,務必要有人出席領取獎盃與獎狀。若你自己沒辦法來,可以寄信告訴我們要委託誰代為領獎~爸媽、兄弟姊妹、男女朋友、同學、鄰居...通通都可以唷!

12.以上是最新資訊嗎?

時時更新才會保持最佳狀態嘛!最新最準確的資訊請到我們的官網,或是到我們的粉絲團按 讚,登入FB時就可以收到我們的最新消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