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資格

  1. 組長限大專院校在校學生與應屆畢業生,教師限為指導身分。
  2. 組長限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在台學生或應屆畢業生。
  3. 個人或團體(人數限制請參照各組規定)參賽均可,成員中之學生比例依各組規定。
  4. 2017年5月以前曾獲「其他競賽首獎」或「K.T.競賽任一獎」之作品不得再報名參賽。
  5. 需為收件截止日前一年半內(2015年12月迄今)新完成之作品,並於收件開始日前未獲得其他競賽首獎
  6. 學生資格者需上傳含姓名與註冊年度之學生證正反面、在學證明、註冊繳費收據或畢業證書影本(擇一)。
  7. 需能配合KT科藝競賽相關活動,詳細內容請見2017參賽與個資同意書和競賽相關活動時程。

報名方法

  1. 請於6月8日~7月31日,進入「我要報名」填寫報名資料與作品下載連結。
  2. 將作品資料上傳至網路,結構如下:
    • YOUTUBE網址:2017第十二屆KT科藝獎投稿-數位遊戲-作品名稱
    • GOOGLE網址1:2017KT遊戲_作品名稱創作說明.pdf(創作說明)
    • GOOGLE網址2:2017KT遊戲_作品名稱資料(壓縮資料夾)
      • -作品圖三張.tif、海報.tif
      • -2017KT遊戲_作品名稱.mp4
      • -2017KT遊戲_作品名稱.doc(創作說明可編輯版)
      • -其他
    • GOOGLE網址3:2017KT遊戲_作品名稱程式(壓縮資料夾)
      • -安裝檔與主程式
      • -PC執行版
      • -其他
  3. 如希望另外繳交光碟者,請準備乙式五份,並於所有光碟表面註明。

評審名單

數位動畫組 Digital Animation評審召集人
石昌杰老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系教授)

  共同主持人石昌杰教授投注心力於多媒體動畫領域已有十餘年,曾擔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系之系主任兼所長,同時也是許多國際藝術節之動畫策展人,曾多次獲得中華民國金穗獎短片競賽的動畫項。畢業後曾經和友人組成全國第一所黏土工作室–躲貓動畫有限公司,是一位學識與實務經驗均相當豐富的學者。動畫代表作品《台北,台北》、《後人類》與《微笑的魚》等。其他系列紀錄報導片為《逐格造夢》與《數位藝術新浪潮》之第四集《偶發事件》第五集《彩墨舞繪》;《逐格造夢》記錄了台灣動畫產業展史,《數位藝術新浪潮》則記錄了台灣藝術動畫與獨立動畫的發展。

數位遊戲組 Digital Game評審召集人
徐道義老師(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教授)

  徐道義教授,自2000年開始踏入遊戲相關教學,有10餘年經驗。目前擔任世新大學數媒系教授,曾任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學會的理事長,該成員來自國內各大體系同業,長期投入於動畫遊戲的課程規劃與教學深獲相關專仁肯定。2012年假教授研究休假遠赴英國與加拿大擴增混合實境的遊戲引擎,已進行多項國際研究專利的申請。

數位遊戲組 Digital Game評審召集人
王年燦老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系教授)

  王年燦教授的專長為多媒體數位設計,投入科技藝術領域達二十年是現任的台灣數位媒體設計學會理事長,在數位內容、無障礙網頁設計、數位雲端資料庫等領域研究貢獻卓越,獲得99年度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大專校特殊優秀人才獎。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王年燦老師加入我們的團隊,協助我們將計畫中相關教學活動數位化,整合更多數位科技資源,建立良好的網站介面以供更多大眾學習。

互動數位藝術 Interactive Digital Art評審召集人
許素朱老師(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教授)

  許素朱教授目前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與新媒體院長兼動畫系主任,也是台灣科技藝術學會理事長,曾創立台灣第一個科技與藝術跨領域之研究所–「科技藝術研究所」(目前改名為「新媒體藝學系),為該第一任長;曾兩次擔任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主任、兩任電算中心主任,期間並持「FBIFBIFBI–未來創意互動實驗室」,長年推動台灣科技藝術相關發展。


評審委員

待公佈